close

每當家中有鳥生蛋時


 


 


 


我都會去算幼鳥的破殼日期


 


 


 


這次黃橫斑唯一僅存的一顆蛋         也是最不被我看好的一顆蛋


 


 


 


怎說不被看好呢.....        前二顆失敗        而這顆又是過一星期左右才生出


 


 


 


不到一天的時間我便拿去給代母孵        10天後驗蛋時並沒有發現血絲


 


 


 


可是心中卻感覺有形       於是讓代母繼續孵 


 


 


 


到18天心想該破殼了卻也沒有       等到20天時不等了...


 


 


 


當時決定幫牠破殼       於是小心翼翼慢慢剝殼        手還會抖      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..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當剝開一些後發現幼鳥並沒有胎死蛋中       還活著~~~


 


 



 


於是繼續一點一滴小心的剝


 


 


好在最後完全剝開         但那時我傻眼了.....


 


 


怎麼屁屁後面還有一坨東東.....         趕緊打電話給有經驗的鳥媽求救


 


 


問完後得知那算是鳥的擠帶        裡面有養分可以供幼鳥吸收


 


 


再此也感謝鳥媽在百忙之中幫我解決心中的疑惑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之後便將幼鳥放回巢箱中讓親鳥去照顧


 


 


一個多小時後再去觀看        可憐的小生命已去當小天使了


 


 


那時心理總想著        倘若我沒有手賤去剝殼        牠是否反而會順利破殼成長........


 


 


傷心歸傷心        最少我在這次事件中        學到一些經驗及知識         足以當日後的借鏡了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zj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