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10日        一個讓我又驚又喜的日子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上班時接到一通朋友的電話~讓我原本就很亂的生活步調更佳的亂


 


 


 


 


朋友:黑龍~我這有二隻幼鳥ㄝ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: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什麼幼鳥


 


 


 


 


朋友:喜鵲幼鳥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:蝦密........你怎麼有那個東東


 


 


 


 


朋友:阿的我家田裡電線桿上有喜鵲的巢       因怕會造成短路~叫台電人員來拆除的


 


 


 


 


台電人員拿二隻走~我拿另外二隻


 


 


 


 


聽到時當場傻眼~在聽到幼鳥還沒開眼時差點昏倒


 


 


 


 


ㄟ害~本身沒養過野鳥     加上又是未開眼的幼鳥       當時真的是很掙扎


 


 


 


 


若給朋友養一定撐不過當晚       因他完全沒養過鳥


 


 


 


 


而我呢......也可以說沒的選擇~只好接下        吩咐他先用電燈做保溫      等我下班在去帶回家


 


 


 


 


因在上班也沒辦法買飼料        馬上打給老弟要他幫我去鳥店買飼料


 


 


 


 


也順便電話中問一下鳥店老闆飼養注意事項       結果是有問等於白問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下班後馬上衝去朋友家       一看到幼鳥時...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夭壽.............好小隻        抓起來後馬上覺得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不樂觀


 


 


 


 


嚴~~~~~~重~~~~~~失~~~~~~溫


 


 


 


 


當下馬上用布先包起來~在火速的衝回家        一回到家先餵一點溫水


 


 


 


 


在來馬上泡飼料餵看看         還好~會開口吃


 


 


 


 


問題是...怎麼餵飼料都好像沒吃進去      弄得手忙腳亂


 


 


 


 


最後~拿了筷子讓飼料沾在外圍才免強有順利吃進去      而我也被這二隻小鬼折騰到半夜才洗澡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第一夜       真的好難熬      內心的恐懼不段加深沒有停過      很怕會害了這二隻幼鳥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上網查了些相關資料後才去睡覺


 


 


 


 


一早就被二隻幼鳥叫起床~餵了一下後順便觀察       發現二隻都算穩定了才放些心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但心裡還是有不確定因素存在       於是~跑去專賣鳴鳥的鳥店在問些注意事項


 


 


 


 


由老板娘口中一句        喜鵲喔~那個很好養啊       心裏頓時被打了一劑強心劑


 


 


 


 


整個信心都來囉


 


 


 


 


聊了後也才知道       原來~鳴鳥的幼鳥是餵冷的飼料       不同於鸚鵡是餵溫的


 


 


 


 


順道也買了餵食器        算是針筒形的縮小版      很好用~過陣子拿來餵鸚鵡幼鳥看看


 


 


 


 


對照了一下別人的紀錄      這二隻大約是10天的幼鳥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才說有信心       當晚.......       一隻幼鳥.................生天了


 


 


 


 


研判       應該是我一次餵太多麵包蟲      沒吞下去卡在食道造成的


 


 


 


 


經過這個教訓       在來一次都只給二隻麵包蟲       等吞下去後再給


 


 


 


 


13天大       開始爆羽管了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15天大        開花囉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17天大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19天大       毛越來越明顯了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zj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